新邵县新田铺镇中心小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活动

【时间:2019-04-14 1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叔益 唐玉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叔益 唐玉宏)“为了使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我们全体党员、全体班主任必须带头把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进课堂、进班会……”这是4月12日新邵县新田铺镇中心小学校长李勇根据上级会议精神在该校扫黑除恶专题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要求。

会后,全体教师随即在会议室做了《邵阳市教育局2019年扫黑除恶应知应会考试卷》,当天下午,该校34位班主任按学校会议要求组织开展了一次“扫黑除恶,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班主任通过列举身边的案例,引导学生了解扫黑除恶的知识。课后,各班向每位学生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和《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各班班主任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宣传资料上的扫黑除恶的知识,并要求学生将信交给家长阅读后填好回执单返交学校。                                     

据了解,该校按照上级关于扫黑除恶部署要求稳步推进,并且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工作会议;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即发放一封致家长公开信、出一期黑板报、开一次主题班务会、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一次法制讲座、开展一次宣誓签名活动,积极推进扫黑除恶进课堂,在学校营造扫黑除恶良好氛围;建立扫黑除恶线索排查表,对校园内可能出现的以大欺小、拉帮结派、散布流言等校园欺凌现象进行了排查,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平安学校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对影响学校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秩序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