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值千金

【时间:2019-04-13 14: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双艳 张飞翼【字体:

新宁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风暴”中,雨战区第三小组清收队员来到金石镇白沙片区月汉村第八小组进行贷款清收。清收队员来到贷款户刘某晓家时,看到的一幕让收贷人员停下了清收的脚步。

刘某晓欠贷款本金7100元,产生的利息差不多与本金一样多了,合计一万四千多元。他走路一瘸一拐,从他口中得知,曾经脚受伤但没钱医治导致留下残疾,他的妻子患病多年,早已经失去了劳动能力,膝下只有一个孩子却也离异多年,他的孙女现在在黄龙中学读初一,但患了一种罕见病已近三年,长沙附二医院诊断说患这种病的概率是十万分之一,一发病就四肢发抖......

虽然清收贷款是作为工作人员的职责所在,但是看到如此惨淡的家境,我们清收队员没有一个人出声,大家互相看了几眼打算离开。但是,刘某晓看到我们穿着“收贷”的服装,他喊我们坐下,并且十分诚恳地认账,主动提出今天先还3000元,余下的在今年年底前卖了脐橙一次性还清,至于今天还的3000元也是他靠别人做帮工的得来的。清收队员顿时被他淳朴、真挚的品质感动了,小组成员倪春林、李双艳当场自己掏腰包塞给他200元。但是,刘某晓说什么也不肯接,直到我们说是给孩子买点营养品的,他才肯收下。他毫不犹豫地还了3000元,却颤抖着接下了这200块,一个七尺男儿的眼睛里还泛着感动的泪花。刘重建行长得知他妻子的病有方可治,马上联系了老中医,并承诺陪同刘某晓带着妻子去看病。

清收队员捧着薄薄的一沓3000元人民币,却感觉有千金的分量。在清收的路上,我们遇到太多有钱却不还的老赖,在他们眼里诚信哪里比得过自己把钱攥在手里吃喝玩乐,这一类人让人反感、让人唾弃。而在刘某晓的眼里,诚信却值千金,哪怕他家徒四壁、捉襟见肘,他让我们清收队员肃然起敬。(李双艳 张飞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