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痛点做清收

【时间:2019-04-13 13: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述智【字体:

新宁农商银行清收风暴开展的第三天,我最大的感悟是:清收要善于抓住贷户的痛点。

太多的时候我们过于关注事情的结果而往往忽略了过程,可有时候细节决定成败,如果不能很好地控制整个过程,事情往往会徒劳无功,清收也不例外。清收的第三天,任务压力越来越大,心情也越来越急切,到傍晚时分,我们今天依然没有多少入账,这时候我们来到了贷户周某的家中,此时我们一行五人饥肠辘辘,刚遇到客户就迫不及待地直奔主题——谈还款计划,却正应了那句至理名言:“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越是着急,越是成效甚微,尽管我们义正言辞地摆事实、讲道理,周某却无动于衷,他似乎并没有勇气面对巨额债务,也没决心马上处理欠款,眼看太阳就要下山,饥饿和疲劳让我烦躁不安,我想马上打道回府,就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一眼瞥见了客厅桌上的课本,我突然有了主意。

“大哥,你有几个小孩,上学了吗?”我决定从他的孩子身上做文章。“大的11岁,小的9岁都在上小学。”周某告诉我。“大哥你看,我们做父母的不都是为了孩子吗?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孩子是最重要的,‘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做父母的哪有不为自己孩子考虑周全的,你现在这个贷款不还,会产生严重的逾期记录、黑名单,将来是会影响你的孩子的呀!假设你的孩子成绩良好,将来因为自己的父母有不良记录而不能上重点中学、重点大学,那是一件多么遗憾的事情呀!你的孩子会怎样看待他的父母?你又会多么地后悔!孩子一天天长大,我们真的不能再拖了,就算我们耗得起,可孩子们却耗不起……”眼见他对自己名誉、形象毫不在意,我只能从他最疼爱的孩子切入。周某为之一震,担心地问道:“假如我现在还款还来得及吗?”我知道事情有了转机赶紧向其解释征信政策:只要好好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不会将其纳入黑名单,同时贷款结清后交易记录也会在五年后消除,届时不会影响他的子女上学、就业。“大哥,时不我待呀!你现在就赶紧还款吧!早一天还款,早一天安心,让孩子可以无忧地上学。”在我诚心地劝说下,周某立刻拿出现金一万元归还贷款,并表示年底再归还一万,剩下的想办法在两年内结清。

走出周某的大门,我长吁一口气,如果不是抓住了周某的痛点,今天可能就会无功而返。所以在今后的清收中我们必须先全面的掌握贷户的情况,然后分析出客户的痛点,一针见血地击中贷户的要害,要面子的要虚张声势,虚荣心强的要学会戴高帽,孩子尚年幼的要着眼未来,孝顺父母的要动之以情……唯有如此,在清收的过程中我们才会事半功倍,取得清收战役的大捷。(李述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