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一抹黑

【时间:2019-04-13 12: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畅语【字体:

这两年来我们到老李家已经不下十次了,每次一谈到还钱,老李就有点儿耐不住性子,再后来干脆闭门不见。

在与邻里的谈话中我们得知,老李有两个儿子,但常年在外打工,平日里都是老李一个人在家生活。这位近七十岁的老头生性倔强,十年前办厂养猪亏损后,不听人劝,又四处筹钱重新办厂,结果再次亏损,从此一蹶不振。

恰巧今天新宁农商银行清收小组收贷途径冻江村,寻思着顺路再去老李家碰碰运气。刚进李家院子,就看见老李急急忙忙地往屋内走去,我们快步迎上,生怕又吃个闭门羹。

“这钱我还不起,你们以后不要再过来催了!”老李一边说着,一边往屋里挪步子。

“老李,我们坐下好好谈谈吧。”

“我明年就七十岁了,反正也活不了多久,等我死了这笔钱也就两清了!”话还没落音,老李就一把将门关上了。

正当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位中年男子扛着一把沾满泥土的锄头走进院子,疑惑着上前询问我们的来意。

短暂的交谈后,我们了解到这个中年男子是老李的小儿子,趁着工厂停工整修,回家看看老父亲,帮忙干点农活。在得知父亲欠钱不还的事实后,他愧疚不已,埋头撸起裤管席地而坐。

“这事可不是件小事,我们李家绝对不能留下老赖的烂名声,我要去和我父亲说,怎么着也得把这笔钱给还了。”小李抬手甩了甩额头上的汗水,即刻起身从侧门走进屋内。

“父亲,你借了钱为什么要瞒着我们呢?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我们没有理由赖着不还,你还不起,我们做儿子的可以帮着想办法,你这样藏着掖着,岂不是为我们李家抹黑!”

“我这把年纪了不想给你和你哥哥增加负担。”

“你怎么能这么想!你欠债不还,不讲信用,以后我们兄弟俩回家怎么抬得起头,别人又会怎么看我们李家人呢!我马上打电话和哥哥商量一下,两个人凑一凑,必须把这笔钱还清!”

我们清收人员在门外清楚地听着李家父子的谈话。

一刻钟过后,小李打开房门招呼我们进屋坐下,并向我们保证一定会尽快筹好钱将贷款还清。此时的小李如释重负,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临近下班时,清收组接到了营业网点打来的电话,柜员告知我们李家父子刚刚送来了钱,把贷款给还清了,自此不留一抹黑。(陈畅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