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教育局到资江学校检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4-12 17: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登 毛薇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登 毛薇薇)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顺利迎接中央督导组来邵检查。4月10日下午,邵阳市教育局肖玉叶局长一行到资江学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领导们首先参观了该校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栏和学生作品展,随后听取了伍忠兵校长就我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工作的汇报。学生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图文并茂,给领导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肖局长对该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该校遵照上级指示精神认真开展工作,扎实有效。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校以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地有声,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是印制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基础知识》、《扫黑除恶承诺书》,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考试。

利用各班级微信家长群、电子屏幕和红领巾广播站号召所有师生及家长积极行动起来,熟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知识,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二是制作宣传展板,张贴横幅、学生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作品展,电子屏每天滚动播出标语,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扩大知晓率。

三是利用周会课安全副校长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各班出版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黑板报。

开展以“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班会,让学生畅所欲言,真正理解扫黑除恶的意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该校将坚决贯彻市教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案的部署要求,有效铲除黑恶势力犯罪滋生的土壤,切实增强学生的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