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岩山朝阳完小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

【时间:2019-04-11 16: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金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金芳)4月11日上午,洞口县岩山镇朝阳完小校长付昭伟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约谈。约谈分两组进行,一组是对校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一组是对学校各班主任进行单独约谈。

按照中央、省、市、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净化校园政治生态,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2018年以来,洞口县岩山镇朝阳完小多种措施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

一是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付昭伟同志为组长、总务主任为副组长、各班主任为成员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制定了《“扫黑除恶”实施方案》,落实好专人负责,层层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升旗集会、校园广播、主题班会、微信、短信、QQ群等平台,向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宣传校园开展“扫黑除恶”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例举“黑”、“恶”多种表现,宣传科学预防和处理“黑恶势力”的办法及对策,并要求老师和家长们加强家校联系,掌握学生学习、生活、交友等情况。

三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强化班主任的工作职责,认真细致做好学生中矛盾纠纷排查和问题学生的心理集中疏导工作,对问题和有可能存在的苗头性倾向做到心中有数,结合德育、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品德、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的心理素养。

四是开展法制教育活动。不定期邀请法制副校长为全校师生做法制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明确校园“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并建立校园“扫黑除恶”应急处置预案,并通过法制教育、安全课,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团结意识。

五是做好校园排查工作。组织专人不定时深入校园及班级明查暗访,排查校园周边环境和学生内部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认真做好自纠自查,针对排查中发现解决不了的问题积极做好预防和上报工作,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上报当地治安民警并配合查处,努力将校园“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