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六都寨中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19-04-10 1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期凡 欧阳春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期凡 欧阳春华)4月10日10时30分,“呜呜——”,隆回县六都寨中学校园内响起一阵刺耳急促的警报声。参加紧急疏散逃生自救演练的师生瞬间反应过来,立刻在跟班教师的带领下,沿着撤离道路指示标志有序迅速撤离。到达目的地操场后,各班分班清查人数,没有一个人掉队或半途而返。每个演练师生才长嘘了一口气,此次安全演练从警报拉响到全体学生安全撤到安全地共用时间3分51秒,参加此次消防安全演练的为学校全体师生。

隆回六都寨镇中学自2010年9月整体搬迁新校园后,学生在两栋5层连体教学楼和一栋新教学楼内学习,学生密集度高。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利用板报、班班通、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消防知识,每学期定期举行一次消防演练。此次演练模拟校园教学楼突发火灾,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安全撤离火场。“六都寨中学由于地处六都寨水库大坝下,特殊的地理环境使师生应该熟悉逃生路线,为了提高学生师生的防范自救能力,学校每年都要举行紧急疏散逃生自救演练。”该校分管政教工作的副校长周爱宏这样告诉笔者。为了确保此次疏散演习的成功举行,该校政教室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学校成立了以校长牵头、各跟班教师为主体的演习领导小组。由校长罗德成任总指挥,现场指挥由政教主任孙威担任。并设立了协助指挥小组(由各班班主任和上课教师组成,负责演练前清点人数和带领导学生安全撤离,到达安全场地后清点学生的人数)、疏散引导小组(疏散引导小组的任务是维护疏散秩序,指明疏散方向和路径。在拐角、叉道处要有人员引导,避免学生误入危险区域;要阻止学生逆向跑、窜、推撞、挤压情况发生;有人倒下,要立即扶起,防止踩踏事故发生)。

医疗救护小组(由校医廖满春老师组织志愿者组成,具体负责演练疏散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的应急救护等)。演习进行之前对老师和学生做了充分动员和布置。接到紧急疏散指令后,各班跟班教师各司其职,第一时间赶往疏散现场,确保了在疏散过程中不发生堵塞、推撞、踩踏等意外。由于定期演练,效果比较明显,大大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逃生本领,达到了遇事不慌、处变不惊、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