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东方红小学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9-04-09 19: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文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文胜)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平安校园建设相结合,强化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保障学生安全,严格按照上级的相关要求,隆回县东方红小学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在学校迅速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高潮。

召开会议。立即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并进行周密部署,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提高思想重视程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意识,进一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部署好、落实好、完成好。要充分调动学校各层次的力量,打一场全员参与的战争,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加强学习。通过“扫黑除恶专题会”,让每一位教师都了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充分认识到学习扫黑除恶知识的重要性。之后更要通过学习、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让每一位教职工将开展扫黑除恶要求、意义以及相关知识点熟记于心。

广泛宣传。学校通过在校内多处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宣传横幅标语、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口号、制作宣传展板、召开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组织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内容、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扫黑除恶》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广大师生和家长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同时在班级微信群里发送“扫黑除恶”相关信息,要求家长与孩子一起阅读学习,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强大的宣传攻势。

排查,自查自纠。学校组织专人在上学、放学时间段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排查。同时深入校园调查,学校是否有欺凌现象?校内是否有诽谤现象?是否有到校惹事、闹事现象?如发现有实施侵害师生违法犯罪活动等问题,及时上报妥善处理。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师生们认识到了校园欺凌和黑恶势力的危害,增强了辨别是非、善恶的能力,掌握了如何正确保护自己,如何应对黑恶势力的技能。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坚决与黑恶势力作斗争,为维护学校及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