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翠园小学开展 “扫黑除恶 共创平安校园”主题周会活动

【时间:2019-04-08 15: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冰 廖诗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冰 廖诗琪)4月8日,邵阳市翠园小学邀请邵阳市大祥区翠园派出所彭平元所长,走进学校周会课,为全校师生开展了《扫黑除恶进校园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讲座活动,全校师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彭所长在讲座中为全校师生明确了扫黑除恶工作的打击对象及其深远意义,通过参与式的教学和学生全程互动,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基本定义、类型、形式、具体行为和扫黑除恶的打击重点,引导学生在面临黑恶势力时学会自我保护,提醒学生远离社会不良青年,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弘扬社会正气,善于同黑恶势力做斗争,防止欺凌事件的发生。


同时,也让大家认清了什么行为属于校园欺凌及怎样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增强了大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抵御违法犯罪的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