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学开展扫黑除恶暨消防安全教育

【时间:2019-04-08 15: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遵炳 孙成【字体:


领导在演示灭火器的使用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刘遵炳 孙成)4月8日上午,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学利用升国旗的计划对全校1200名学生生进行了扫黑除恶暨消防安全教育,全体校务会成员及班主任也参加了这一活动,孙发利校长、政教副校长魏华钧对学生进行了这两方面的教育。

孙发利校长就扫黑除恶进行了教育,重点强调杜绝校园内外学生中的任何欺凌事件的发生。魏华钧副校长就消防安全教育讲解了正确拨打报警电话、集体宿舍防火、家庭防火常识、初起火灾扑救、弱势群体防火常识等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强调了一要严防森林火灾,严防火灾发生;二要做好食品安全,杜绝食物中毒发生;三要严禁学生下河塘、水库洗澡等;四要紧盯矛盾纠纷,严防学生斗殴事件发生;五要注意信息把控,把握舆论的正确导向。告诉学生有关消防知识,教育学生学会使用灭火器,先抽出安全栓,再用左手把喷嘴对准火根,最后用右手按下按钮,火苗就会马上得到控制,并并现场演示灭火器、防毒面具、灭火毯等工具的使用方法,让广大师生有更深刻的印象。

这一活动加强了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抵制电信诈骗、校园贷、校园欺凌等现象的能力,同时在师生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火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

孙发利校长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