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教育系统召开扫黑除恶工作现场督战会

【时间:2019-04-05 2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叔益 王建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叔益 王建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新邵县教育局扫黑办公室(即综治办)根据省、市、县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4月3日上午,在该县新田铺镇中学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该县教育系统扫黑除恶现场督战会,来自该县15个乡镇教育督管办、县直教育单位及民办学校等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责任领导30余人参加了会议。该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忠新在督战会上就教育战线的扫黑除恶工作作了重要部署,教育局综治办主任、教育系统扫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扫黑办公室主任李桂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列队有序参观了该县新田铺镇中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学校、进课堂、进师生活动,合理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橱窗、校刊班刊、家校通、微信群、QQ群、电子屏等载体宣传从中央到地方的扫黑除恶斗争的办公室现场及图片、资料;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培训与考试,做到师生员工人人熟悉,党员干部条条掌握,特别是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和工作人员要做到熟记于心等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小手拉大手”活动,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让扫黑除恶行动家喻户晓、众人皆知,在社会上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工作氛围。

教育局综治办成员、教育系统扫黑办公室秘书李小红在与会人员的座位上发放扫黑除恶文件及会议资料。

会上,李桂生宣读了新教发[2019]34号文件《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县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工作的通知》,从八个方面部署该县教育系统后段的打黑除恶工作;李忠新委员在督战会上强调,教育系统要把打黑除恶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推进,真抓实干,做细做好,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确保该项工作推进有力见实效。会议还要求,教育系统各单位一定要组织学习落实好新教发[2019]34号、[2019]35号(《新邵县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度》)、[2019]36号(《新邵县教育系统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特别是宣传教育,是全县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组织传达学习好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开展教育系统各单位《扫黑除恶应知应会》42条的学习与考试,切实按县政法委的要求认真完成各项扫黑除恶的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通过现场学习和听取会议要求,纷纷表示回单位后要严格落实扫黑除恶督战会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并结合单位实际扎实有效地开展扫黑除恶的各项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