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教育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4-02 2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彬)“为构建平安校园,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义教均衡迎国检和‘教育两督’迎省检保驾护航,将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继续掀起扫黑除恶热潮。”4月1日,新宁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三联三送”活动、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局安全维稳股股长张英铿锵有力地说。至此,围绕筑平安校园安全网的专项行动在全县中小学校紧锣密鼓地铺开!

张英强调,落实党中央扫黑除恶重大战略精神,要紧紧围绕省市县专项办的指示逐项落实到位,全县中小学校要围绕“一个再提高、两个再加强、三个再压实和六个一”工作抓好落实:要站在讲政治、讲原则、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思想认识再提高;要站在办人们满意的教育宗旨上,作风建设和工作纪律要再加强;要围绕“零容忍、零事故、零错误”的工作目标,再压实任务、压实责任、压实纪律。目前,全县各系统众志成城拉开一场扫黑除恶战役,教育部门要融入进去,以教育部门教育力强、教育面广、关注度高、影响力远的教育特性,做好六个一工作:进行一次全方位摸排,对校内校外、家里家外等所有的黑恶势力全部纳入视线。并配合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对影响学校发展、破坏学校秩序、损坏学校财产、损害学生身心的各种隐患进行彻底清除;举行一次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各学校要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文体活动、法制教育课等展开宣传教育,切实落实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反恐、反邪教、打击传销、打黄治非等工作要求,在校内造成“大而强、深而广、多而众”的正确宣传舆论,达到“人人知晓黑恶之痛、个个都有扫黑责任”的教育效果;开展扫黑除恶主题班会,班主任要组织学生观看各种宣传片、讲授各种扫黑案例、演讲先进扫黑事迹等,让学生爱憎分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开展一次扫黑除恶主题作文竞赛、演讲比赛、版画比赛、手抄报等活动,让学生通过耳濡目染的教育,在思想、行动、情感和态度上得到洗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科学观;开展一次小手拉大手、家校共建、社会共育的德育主题活动,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宣传扫黑知识、了解扫黑意义、掌握自我保护技能、营造善待他人关心他人的良好氛围。学校要以简报、黑板报、宣传栏或者大型宣传橱窗、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全面深入地将扫黑除恶根植民心;要关注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深入细致地开展一次预防学生欺凌专项治理。成立校园辅导站,安排专门的行政人员关心和关注。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要深入开展中小学生道德行为、理想前途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礼仪教育、感恩教育,把学校管理成家长放心、学生舒心、社会满意的文明之所,平安之地。

县人民政府主任督学蒋协强调,黑恶不除国无宁日,校无宁日。扫黑治恶是民之所盼、生之所待,要维护三个坚决五个到位:一是坚决执行省市县扫黑除恶精神和工作安排,造高压之势、行雷霆之力,消除校内外黑恶势力,包括校园欺凌。二是坚决做好学校主阵地的宣传工作,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多渠道多措施全方位宣传,使扫黑治恶专项斗争做到人人皆知,弘扬正气震慑犯罪,为我县乃至我市扫黑治恶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对待黑恶势力不姑息、不惧怕、不袒护、不隐瞒。继续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和上报工作,把学校打造成青少年儿童快乐学生健康成长的地方。他指出,扫黑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县教职员工都是扫黑治恶的卫士和监督者,要确保五个到位:思想认识高度到位、制度纪律措施务必到位、惩治力度到位、教育宣传到位、保障制度到位。他强调,学校稳定是维系学校发展壮大的基石,当前学校还应加强防溺水、反邪教、反毒品、防欺凌等安全领域教育,要稳住底线、敬畏生命线、不碰高压线。

督导室办公室主任李方春告诉笔者,县教育局督导室一直将扫黑治恶暨校园安全作为重点督导内容,在开学工作督查、年终目标考核评估、教师评优评先及晋级等工作中实施一票否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