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仙槎桥镇初级中学开展“扫黑除恶 禁毒攻坚”专题会议

【时间:2019-04-01 21: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春美 黄忠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春美 黄忠平)为进一步营造扬善惩恶、扶正祛邪的良好社会风气,营造健康、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4月1日下午第七节课,仙槎桥镇初级中学在科教楼五楼多媒体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邵东县教育局《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扫黑除恶、禁毒攻坚“六大集中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

张家喜校长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打击、大协作、大督查”六大集中行动的含义。

彭大新校长宣讲了《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扫黑除恶、禁毒攻坚“六大集中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带领大家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内容。学习结束,彭校长布置了学校针对此次“扫黑除恶”行动的各项具体工作:发放《关于在全县教育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致家长一封信》。家长认真阅读后,在回执单上签字并由学生带回学校保存。在“小手拉大手”教育平台每月进行一次“扫黑除恶”的宣传,提高家长和学生在“扫黑除恶”上的责任意识。悬挂一条扫黑除恶宣传横幅。出一期专题黑板报。利用班队课让学生了解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

郑海峰校长就禁毒工作进行了安排。内容如下:出一次禁毒黑板报。观看“一次吸毒,终生悔恨”的禁毒宣传片。每位学生写一篇禁毒宣传片观后感。分年级进行禁毒演讲比赛,选出优秀选手代表学生参与镇级县级比赛。

会后,全体教职员工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考试。通过本次考试,每位教职工的心中更明确了扫黑除恶的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现苗头,展开排查,上报解决,需要家校合作,社会与学校联合行动。

扫黑除恶刻不容缓,禁毒攻坚势在必行。学校是培育祖国花朵的摇篮,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将塑造更多纯洁美好的心灵。通过这一系列扫黑除恶以及禁毒活动的有序开展,必将加强师生扫黑除恶的责任感,增强师生在校的安全感、幸福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