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谱写无悔的教育人生

记隆回县高平镇马落完全小学周淑云老师

【时间:2019-04-01 23: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敏)她是一位在乡村教育讲台上奋战三十多年的班主任,是一位临近退休仍在兢兢业业工作的老教师,也是同事们心中最敬佩的前辈和榜样,她就是隆回县高平镇马落完全小学的周淑云老师。

周淑云老师自师范毕业回到高平任教,转眼间三十多年,从教之初,她就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的教学理念,将每一个孩子视如己出,无论在学习、生活还是心理上,都给予每一位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护。教学上,周老师力争给学生丰富的课堂文化,乡村教师资源紧缺,老师们往往身兼数职,周老师从不抱怨学校的工作安排,在担任班主任、语文教学的同时,每周坚持给学生上音乐课、美术课,体育课上也和学生一起开展多样的活动,如拔河比赛、羽毛球竞赛、跳绳竞赛等,事情虽小,却难在坚持,而周淑云老师却坚持了一辈子。周老师不求回报的爱感染了每一位学生,学生也用真诚的爱回报她,她所带的班级,无论镇统考,还是县里抽考,所教科目均名列前茅,她本人也多次获得县、镇嘉奖表扬。

临近退休,周淑云老师仍担任五年级的班主任及语文、品德教学工作,她每天清晨七点半准时到校,到校后一刻也不闲着,放下课本就拿着劳动工具去打扫校园卫生,在更多师生进校前创造一个舒适、整洁的校园环境。晴天,她与学生一起劳动;雨天,周老师看见打扫卫生的学生穿着布鞋,立马把他们“赶”进教室,自己穿着水靴在雨中奋力劳动,她说:“这样的天气,学生打湿了一身容易感冒,我穿着水靴,更方便打扫卫生。”这样的老师,哪一个学生不喜欢呢?

用心灵教书,用大爱育人。周淑云老师的故事虽然普通,却是每一位教师应该看齐的榜样。正如周老师所说,教师在教育的岗位上,应立身、立教、立学,让每一份力量都发出璀璨的光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