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黄桥镇邻江小学开展法制教育进课堂活动

【时间:2019-03-28 15: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春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谢春香)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提高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3月28日,洞口县黄桥镇邻江小学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法制教育进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标在于联系青少年生活实际,各班通过“说身边的法制故事”“看法制影片”“出法制专题黑板报”“制作法制安全警示牌”等形式,引导学生提高自身的法制安全意识,学会自觉遵法守法,学习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悉,为了给学生营造安全成长、平安生活和学习的环境,邻江小学本学期已先后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法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一是充分利用法制安全教育周,引导学生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二是上好法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掌握必要的法规,从而保护自身的合法权利。

相信通过诸多法制教育进课堂活动的开展,一定会帮助学校全体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树立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负责的意识,从而在校园里全面形成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良好风尚,构建健康、和谐、有序的校园文化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