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密码——观窦桂梅执教绘本《大脚丫跳芭蕾》有感

【时间:2019-03-25 0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圆【字体:


听完窦桂梅老师执教的绘本《大脚丫跳芭蕾》,我内心一阵狂喜,有种异乎寻常、轻松愉悦的快感。

这绘本中所传递出来的快乐,让人忍不住伸展和跳跃。窦老师巧妙地采用了”先放后扶,以学定教“的教学策略。她先放手让学生们循图读文,让学生自己把自己放进故事里切身地去感悟,然后又循循善诱的引导学生们走出故事,再一起轻轻松松的来交流书中精彩的故事情节。在交流的过程中,窦老师让学生们畅所欲言,在不断的发现中,让学生们通过对绘本中的人物、色彩和故事细节的把握,引导学生们真正地走进了贝琳达的内心世界,最后再水到渠成地引导学生们深刻的领悟怎样才能实现梦想。可以说,这堂课,一气呵成。

让我最为感动的是课的末尾,看着贝琳达曼妙的舞姿,在人群中央绽放出耀眼的光芒,听着窦老师和学生们为此激动不已的交谈,我的眼睛湿润了,故事中的贝琳达不是一个漂亮的女孩,但她却有着对梦想的坚持和执着。虽然面对权威人物对她的否定,和“大脚丫”给她带来的困扰,她开始怀疑自己,以至于失去信心,但是幸运的是,她即便很难过的放弃了舞蹈,却没有完全放弃自己,她还是选择认真努力的生活。当机会出现的时候,她开始勇敢的重新开始,最终她赢得了餐厅老板和客人们的喜爱,获得了属于自己的那份荣耀,她重新找回了自己!她拥有了自己成功的密码!

故事中的贝琳达成功了,她的梦想就是跳芭蕾舞。道理就这么简单。

我觉得,往往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却最值得我们去用心思索……我想,现实中的我们,有没有自己的梦想?如果有,那又会是怎样的梦想呢?我们拥有的梦想又能否实现呢?如果我们的梦想不能实现,我们该怎么办?如果我们的梦想实现了,又怎样做回真正的自己呢?我们成功的密码又会是什么呢?(唐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