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

【时间:2019-03-24 23: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喻沈佳 夏学进【字体:

我们的成长,必须由尝试来成全。尝试让我们渐渐成熟。勇于尝试,使生活不再单调;勇于尝试,让我们过的充实。

时间如流水,一滴一滴逝去,而那时的我,性格还是那么内向,不爱说话。也许,那时就只能跟学习做朋友,成绩也是较好的。

其实我很想交个朋友,可我不善于表达,跟别人说话我就很紧张,就结巴。常常听同学说,新来的老师可好了,喜欢和学生聊天,分享。我也多想去和老师谈话呀,可惜,我没有这么大的勇气。

孤独常常使我一人在墙角哭泣,这时,她来了——我们的新老师。她长发飘飘,穿着得体,面带笑容。她注意到了我,便蹲下来:“小妹妹,你怎么了?”我抬头看着她,可能是她的笑容给了我勇气:“我想交朋友,可我不敢和她们说话。”

“没关系的,老师以前也和你一样害羞,不敢和人交流,但你要勇于尝试,既然她们不主动找你,你可以主动去找她们呀。勇于尝试,你可以学到很多。”

我点点头,内心澎湃,因为这是第一次在学校有人主动找我说话,鼓励我。开始,我还是有些犹豫,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尝试交朋友。她看出了我的心思,又对我说:“那么,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我愣了下,点点头。

第二天,我在她的鼓励下,前去“主动”交朋友。我走到她们面前,脸已经红通通的了,心也在急速跳动。其实,那一刻我心里也涌出许多念头:我能说出口吗?她们愿意吗?要是她们不愿意那该怎么办?……我害怕的回头望,却看见了老师的那张笑脸。

老师就像快乐的精灵,围绕在我身边,温和的笑脸给了我力量。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交到朋友。“你们愿意和我做朋友吗?”“当然。”

我高兴得说不出话来,回头用感激的眼神望了望老师。

也许没有那个老师,也许没有那一次尝试,就不会有今天的我。那一次尝试,让我变得开朗,变得善于与人交流,变得爱开玩笑了,在许多方面上也不会自我压抑了。

尝试着去做真正的自己,会让你有很大的收获;即使失败,也会有所得。

勇于尝试吧!(喻沈佳 夏学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