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心理中心开展“我沟通,我快乐”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19-03-22 15: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宝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宝龙)3月20日,在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老三栋的心理活动室开展了一次以“我沟通,我快乐”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有护理学院、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以及药学院四个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一:无家可归。领导者随机说出一个数字,所有参与者根据这个数字组成一个家,没有组成的人就是没有家的人。随后,让没有组成家的成员分享被落单的感受。

活动二:1+1=3。领导者将所有参与者分成2组,要求大家在纸上写出自己在人际交往中遇到的困惑,小组成员之间进行分享讨论,帮助大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活动三:找朋友。参与者在纸条上写下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去寻找与自己有相同兴趣爱好的人,促进了成员的自我了解和相互了解,并使每个人可以接受自己的独特性。

活动四:戴高帽。每个小组成员依次说出其他成员的优点,从而使每个人学会发现他人的优点,也进一步提高了参与者的人际沟通能力。

结束时,领导者建议全体参与者互相给予一个拥抱当作参加活动的纪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