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高撑小学:数学教师展风采 教学比武促提升

【时间:2019-03-21 2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丽舫 李结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丽舫 李结良)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更好的备战北塔区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3月21日,北塔区高撑小学举行小学数学教学比武。

此次教学比武的形式是以上一堂公开课的形式进行展示,限时四十分钟。高撑小学的熊国庆和邓明珠参加比赛,数学教研组成员担任评委。

熊国庆执教的《3的倍数的特征》,用有趣的游戏导入,课堂突破了难点,突出了重点,让孩子们在活动探究的过程中明白3的倍数的特征,培养了学生自己去发现问题与提出问题的能力。邓明珠执教的《解决问题的策略》,课件精美,教态亲切大气,教学条理清晰,善于启发学生的思维。学校有教学经验的唐亚飞老师给二位青年教师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最终,经教研组的集体评课,决定推选熊国庆代表学校参加北塔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比赛结果并不重要,只要你参与就会有收获。本次教学比武为参赛选手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也真正为教师创造了一次有效交流、学习的绝好机会,更为创造性地开展教研工作带了一个好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