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少年,失主来校寻拾主

【时间:2019-03-21 2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敏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敏媚)3月21日上午,邵东县城区五完小政教室里来了一位不寻常的客人。原来,此人在3月18日下午遗失了一个钱包,内有美元、港币、人民币若干,还有贵重证件和多张银行卡,当时十分着急。幸亏城区五完小149班李光俊同学捡到,并委托熟人转交给她。此番前来,正是特意感谢李光俊同学,也特别感谢五小能培养出如此拾金不昧的好少年。

据李光俊回忆,3月18日(星期一)放学后,他和同学回家,路过大田社区时,发现了一个钱包。他们站在原地等了十多分钟,仍不见失主来。于是,他便来到妈妈工作的厂子里,说起了捡钱包的事情。恰巧妈妈的朋友认识失主,便委托他代为转交。这也就是失主来校寻拾主的完整过程。

其实,李光俊同学家里条件很差,父母也只是普普通通的务工人员。而他自身却患有先天性视力发育不全,经常需要到湖南省儿童医院进行视力治疗,花费很大。当问及当时是否有一点点私心时,他立马摇头,说:“从小,父母、老师就教育我要做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捡到钱包时,甚至都没打开看,只想快点找到失主,免得他着急。”

大家深深被这个纯真、善良又毫无私心的孩子感动了。政教室尹宝望主任通过学校广播、教师工作群对李光俊同学进行了特别表扬,并希望全校学生以他为榜样,向他学习。大队辅导员李婧为李光俊同学授予校“拾金不昧好少年”奖状,并与他合影留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