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洪镇:华丽锐变的木山小学

【时间:2019-03-21 11: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金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刘金梅)乘着迎国检时薄弱学校改造的春风,在隆回县政府和教育局的重视和桃洪镇中心校领导的关心下,木山小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已有四十多年历史的教学楼进行了全面维修:腐烂、千疮百孔的木门换成崭新的防盗门;窗棂脱落、四面通风的木窗换成了明亮的不锈钢窗户;漆黑斑斓的墙体换上雪白的衣裳;重新修葺房顶,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学校水流成河了;更换了写字打滑的水泥黑板。学校自己落户,装了水电,用上了自来水。砌好了围墙,杜绝了安全隐患。坑坑洼洼、灰尘满天的泥巴操坪得以硬化,并新建了旗台。增设了沙坑和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新修的水冲式厕所取代了墙体开裂、风雨飘摇的老式旱厕!新修了校门,终于挂了学校建校六十年来的第一块校牌!本期又在增设班班通。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在学校经费债台高筑、举步维艰的情况下,排除万难,花数万元搞好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增设班级牌和名人名言,做好走廊文化!让每面墙会说话!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树立温文尔雅、知书达理的校风,创办出了自己的特色。达到培养具有良好品行、健康心理、强健体魄、扎实基础、创新精神的五好学生的目标。

现在,华丽锐变的木小清新亮丽、干净整洁、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校园文化氛围浓厚、治学严谨;师生同心同德、奋发向上、砥砺前行。学校以崭新的校容校貌、与时进取的教育思想、严谨的治学理念、温文尔雅的校风校纪,如一颗璀璨明珠,在辰河河畔冉冉升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