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蓝深学校积极倡导“俭约生活”成时尚

【时间:2019-03-20 22: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小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小勇)3月20日,武冈蓝深学校举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随着十八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的提出,一项倡导将盘中餐吃光、喝净、带走的“光盘行动”正在全国各地兴起,并得到广大民众的热烈响应。所谓“光盘行动”,指就餐时倡导人们不浪费粮食,吃光盘子里的东西,在外就餐时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

武冈蓝深学校在每年的春、秋季开学次月,都会开展“光盘行动教育月”的大型教育月活动,倡导将盘中餐吃光、喝净、带走的“光盘行动”正在全校兴起,得到老师、同学的热烈响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武冈蓝深学校本学期“光盘行动教育月”的主题是:继续践行“光盘行动”,让“光盘行动”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并得以传承。向全校师生倡议:“光盘行动”,我们先行,从点滴做起,从用餐开始,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为习惯,不剩饭,不浪费。无论是在家庭、还是在学校或公共场合,都要文明消费、节约用餐,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品质。我们不但要争当勤俭节约的行动表率,更要结合“光盘行动”的开展,积极倡导节约文化,广泛宣传,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用我们的身体力行感召、影响和带动家人、同学、朋友及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节约行列,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助推“勤俭节约”成为时代徽标、“俭约生活”成为社会时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