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周官桥中学:种一棵小树,保一方净土

【时间:2019-03-20 11:50】【来源:【字体:

阳春三月,草长鹰飞,万物复苏,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孩子们的热情。为响应市团委、县团委倡导的“保卫蓝天,美化环境”的号召,在这个“添一点绿色、多一份美好”的季节里,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和我们相遇了。为了使学生们能够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3月19日,邵东县周官桥中学特此开展了“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的爱树护树的主题植树活动。

下午13时30分,周官桥中学全体团员在李小军校长、蒋志平副校长、政教处申主任、团支部书记苏梦以及全体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到老山冲建档户龙同学家开展植树扶贫工作。一行五十余人,六十余棵新苗木为龙同学家的荒山添上了一片新绿。

沐浴着三月的温暖阳光,一群拉着“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的横幅,拿着树苗,背着锄头,提着水桶,打着团旗、校旗的周中团员,兴高采烈地走在通往老山冲的小路上,瞬间成为了这难得热闹一回的乡间小路上的靓丽风景线。一路上,这群孩子吸引了不少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的目光,也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评价和赞扬,让孩子们格外的高兴和自豪。这一行五十余人整齐有序地徒步1小时后到达植树地点——老山冲。

在植树现场,团员和老师们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六人一组,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提水灌溉……放眼望去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植树现场有的同学满头大汗变成了大花猫,有的浑身脏兮兮,有的鞋子脏了,湿了……一个个灰头土脸,但依旧乐此不疲,依旧你一铲我一锄,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六十多棵树便在老山冲的荒山上“安家落户”。

下午四点半,全体学生安全返校,结束本次活动。但学生们爱树护树的热情与积极向上的环保心态永远不会结束,他们将在今后时刻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维护校园整洁。学生们在团结协作、默契配合中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培养了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增强植绿护绿的环保意识,提高社会责任感。

本次活动李小军校长全程参与,被孩子们的激情和热情深深地感动,他表示周官桥中学将在以后每年的植树节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植绿护绿周中一直在路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