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祭

【时间:2019-03-18 22: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曼怡 夏学进【字体:

3个月前,弟弟那牙宝宝就晃得厉害。他一直小心翼翼的保护它,生怕一不小心就把它吐出来。弟弟连最心爱的巧克力也不吃了,甚至连豆腐都不让它碰。可这一天,弟弟打开冰箱,拿出冰气十足的雪饼,看到它那小巧玲珑的身材,又闻到它那令人垂涎三尺的幽香,终于禁不住诱惑,小小的咬了一口。这一吃不要紧,雪饼那酥而软、凉而爽、甜而鲜的味道击垮了弟弟坚强的意志。他左右开弓,“大开吃戒”,一块美丽的雪饼被啃成了蜂窝煤。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颗被弟弟精心保护了3个月的牙宝宝掉了下来,粘在雪饼上,“以身殉职”。就这样,弟弟第一次吃到了血雪饼。

今天,弟弟说他在一个美好的夜晚做了一个梦,梦里的人全在吃牙齿。当然,包括他也吃牙齿,像啃花生米、开心果一般,还将它吞了下去,味道极好。第二天,弟弟一觉醒来,发现嘴里的那颗“牙奶奶”失踪了。她一向爱呆坐着闭目养神的,现在红色的“太师椅”上空荡荡的,她,她到哪里去了?

他想起夜里那神秘的梦,弟弟不寒而栗:这牙奶奶难道真被我吃了?难道牙齿的味道真的有这么好?吃到肚子里的牙齿会不会落地生根?要不这牙奶奶一大把年纪了还跳了槽,走穴另谋高就?怎么也不打个辞职报告?

《神秘失踪》大片上映没几天,弟弟跟家人添油加醋地讲起那次特别的吃牙梦,不过,片名已经被他改成了《夜不能寐》。全家人都被弟弟逗得哈哈大笑。老爸笑得白牙森森,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小细缝里还渗出了“泉水”;老妈笑得就差喷饭了,幸好弟弟有先见之明,用双手给她戴上了“防毒面具”;我笑得都把几颗牙咬到自己的舌头上了,一时哭笑不得。弟弟得意非凡,开始炫起了周星驰的“神笑功”,简直是把嗓门笑哑都收不住。妈妈这时突然对弟弟说:“别再笑了,看看你的这颗牙还在晃,快不保了呢。”说着,妈妈轻轻推了推弟弟的犬牙,结果怎么着,这颗犬牙随着弟弟“呀”的一声“啪嗒”一下掉在了餐桌上。咳,弟弟真倒霉。全家又一次爆笑,弟弟哭笑不得了。

创造成语的古人真是神机妙算呀——笑掉大牙!(武冈市晏田乡中学七年级135班张曼怡  指导老师:夏学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