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一渡水镇中心学校:“课外”功夫造就优质教育

【时间:2019-03-18 15: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亿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何亿尧)三月草长,油菜花香。新宁县一渡水镇中心学校选派的参加“全国教育名家‘智慧课堂’小学语文教学观摩研讨会”的语文教师一行十人,在镇中心学校李焕斌副校长带领下欣然到达长沙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

2019年,一渡水镇中心学校在教育局陈震局长“创名校”的要求指引下,为把中心学校蒋荣平校长“送出去,带进来”的教师队伍管理理念落到实处,我镇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师活动。学校抓住学校发展核心——教师与学校一起成长,为此我们下足了“课外”功夫。

本次语文组十名教师通过实地考察、观摩课、主题研讨、小组总结等环节的开展,经过反思沉淀,收获满满。

一堂课的成败与教师的自身素养,课前准备息息相关。

图为东莞市陈德兵老师的板书,工整优美的粉笔字是教师基本功的体现,更无形中给学生文化的指引。

教师的不断学习决定了教师的人生高度,“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学校不怕成就教师后教师高飞,这是一渡水镇中心学校优良传统。良好教风、学风形成后,最需要的是拥有基本功过硬、不断学习、乐于奉献教育这样大眼光的教师。

在大家对全国教材改编后迷茫之时,南京吴勇老师也说到,我拥有全部年级的部编版教材了,当时他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的情景让人感叹!他提出把握整个教材的连续性、阶梯性是教师作文教学目标确定的前提。

这些在全国教育界有一定地位的名师,他们的成功相对于他们的努力来说,不是侥幸吧!

尤其在面对东莞陈德兵老师课后推荐给大家的阅读书目表时,更是感概,我们教师“课外”功夫确实是决定了教师人生的高度!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名师,离不开优秀的课堂。“创名校”这一目标的实现,“课外”功夫尤显重要。

学校校长带领团队确立治校理念、办学方向是创名校的起点。教师安心教学、学习需要的是默默无名,无私的背后作准备工作的老黄牛。每次活动后的总结和反思,是再进一步的阶梯!

“风雷送暖入中春,桃柳着妆日焕新”在这个春天,一渡水教育人迈着坚实的步伐前行,各位语文教师也为自己,为我们,为学校努力做“课外”功夫,造优质教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