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时间:2019-03-18 11: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康康 指导老师 李华雄 杨超 【字体:

回顾历史长河,无论是国家还是民族,繁盛或是衰落都是常见的,也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中国在十九世纪以前是最强大国家,而后由于封建专制的统治,闭关自守,盲目自大,导致逐渐走向衰落。

在长达28年的浴血奋战,中国终于结束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历史状况,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外患”是解决了,但还有“内忧”,我们所面临的是一个满目疮痍的社会,要改变这种状况,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但,中华民族是不会轻言放弃的,党领导人民更加努力奋斗,客服了重重困难,实现了新民主义社会到社会主义过渡的任务。

澳门、香港回归了祖国,我们制造出了两弹,发射了属于自己的卫星,登陆了月球,当然,这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是由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创造出的成就。

实现名族复兴的伟大愿望,是我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我希望世界和平,战争是痛苦的来源,它会使人们无家可归,使人们至亲分离,为了某些利益而挑起战争是可耻的行为,都说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如果国家的主人正在受难,那么这个国家也没有繁荣面貌可言。

我应该庆幸是出生于这个年代,不用受封建制度的压迫,不用每天担心炮火到达家里,不用每天吃少得可怜的饭菜,不用做辛苦的劳动。

中国,是由着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渊源的,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好少年,我必先懂得“礼”、“孝”、“诚”这三个字的含义,并亲自实践,在学校里、社会上,我一直保持礼貌,在家里时常为长辈做点小事情,在朋友圈里,不断提醒自己要诚信待人,我想:这就是最简单也是最基本的民族信仰吧!

其实,一提到“梦”这个字,很多人包括我脑海里都会浮现出很多的职业,但我坚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这个梦或大或小,但不一定要惊天动地的举措才算是中国梦,就像马路上的环卫工人,建筑地的工人,他们很微小,如果没有他们的奉献,我们又哪来的幸福生活呢?所以我们可以冲一点一滴做起,可以在过马路时遵守秩序,可以不乱丢弃垃圾,为我们创造出一个美丽家园,做出这么小的贡献就好。

不管是多大的梦,只要是有利于国家的梦,那都是好梦!我也会为了实现“中国梦”而更加努力,奉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未来,我们要保护周围环境,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更和谐的社会,发明出更多的高科技产品,未来,中国会更加强大,站在前沿引领世界的。

我的祖国妈妈,相信我们,您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我们一起加油!

邵阳县湾塘中学196班谢康康 指导老师李华雄杨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