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贵在尝试

【时间:2019-03-15 20: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梦娜 李芳艳【字体:

要想过着与往常不一样的生活,那么你必须学着去尝试,学着改变与往常不一样的思想,不一样的行为。你的生活才会出现新的光景,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我有过这样的经历。

还是上个学期,老师在宣布:“同学们,我们这节课不上课,学校有一个国旗在我心的演讲比赛,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参与哦,轮流进行演讲比赛。”当老师宣布完后,我在心里想:什么演讲啊,我是不去的,我看到那么多人用眼睛盯着我,我一定会毛骨悚然的,紧张的时候要是有个地洞我会像老鼠一样的钻进去。可是,正在我心绪飘飞之际,同学们开始在台上发表演讲了。有些同学语言流利,有些同学富有激情,有些同学结结巴巴......轮到我上场了,我低声对老师说:“老师,我可以放弃吗?我可以不比赛吗”老师说:“不可以,不管你表现怎样,你一定要上台试一试”。我沉默了好几秒,看到老师鼓励的目光,“上,去吧”我硬着头皮,深吸了一口气,定了定神,在心里给自己加油,演讲时,把之前准备的演讲稿说了出来,也注意了声音的抑扬顿挫,同时也注意到了自己的表情与手势语言。

还好,还好。当我说完了以后,同学们响起了表扬的掌声。还可以啊。我没有害怕到钻地洞的程度啊。我还是能够把这稿件演讲完啊,我可以啊。

是啊,不去尝试怎么会成功,不去尝试怎么会知道自己是可以的呢?马云的阿里巴巴也是经过不断的尝试才能做到这么大的啊!如果我们不去尝试,那么这个世界终将与我们无缘,如果我们去尝试了,那我们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邵阳县湾塘中学七年级205班谢梦娜  指导老师:李芳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