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泉塘中学举行紧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9-03-13 16: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成)为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学生了解应急避难知识,掌握应对紧急情况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武冈市泉塘中学于3月13日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实施演练之前,校长朱俊中对各班逃离路线及各位班主任老师、每层楼梯口值班老师的职责与工作都做了明确的规定。

11时30分,随着警报铃声的响起,各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接着,学校应急疏散演练副总指挥下达了“学校发生紧急情况,请全体师生立即安全撤离”的命令。于是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俯着身子,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迅速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耗时3分22秒。

随后,总指挥指出本次疏散的不足之处,随后再次说明进行第二次疏散演练。第二次演练结束仅花费2分28秒。

在此次演习中,全校11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学生们做到了下楼梯时动作迅速,不争吵,不拥挤,从容不慌,井然有序。

最后,温四清副校长对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总结,指出应对突发事件一定要沉着应对,做好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学校将继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居安思危,防范未然,切实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