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事留在我心里

【时间:2019-03-13 00: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乐媛 李芳艳【字体:

一阵清风缓缓吹来,那洋溢着丝丝甜味的美好,是您给我的自信和鼓励。

——题记

翻开人生的画册,那一件件事就如天上的星星,闪闪发光芒就如沙滩上的贝壳,五彩缤纷;就如春夜的毛毛雨,沁人心脾。回想着那件事,至今还记忆犹新,一幕幕呈现在脑海中,令我无法忘却。

众所周知,我是一个腼腆的女孩,与陌生人说话都会胆胆怯怯,更不要提在大庭广众之下回答问题。因此,在课堂上回答问题就成为了我最为苦恼的事。每当那时候,我的脸都会变得通红,心脏怦怦直跳,说到口中的话一个字也吐不出,让我害怕极了。但那件事,那位老师,改变了我。

记得那么是一个我刚上初一的早晨,第一节课是语文课,同学们都安静地回到教室,等候着老师的到来,走廊中响起了轻轻的脚步声,不用说,肯定是语文老师来了。一阵清风吹来,只见我们的语文老师迈着轻轻的步伐,穿着一身朴素的大衣,嘴中还噙着淡淡的微笑。一如既往的,老师刚上课就问了我们几个预习课文的常见问题。一出口,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因为这篇课文我已预习得很透彻了,所以也很想举手,但又害怕我答错了同学们的嘲笑。怎么办呢?我思索万分,最终还是举了手,心想:反正那么多人举了手,老师应该不会叫我的,举一下手又没什么关系。

但是,老师可能是看出我不是经常举手回答,于是叫了我,我心里一惊:怎么办?我不会怎么办?老师怎么会叫了我呢?我忐忑不安地站起来,脸涨得通红,腿就像不听使唤似的直打颤,我瞟了老师一眼,只见她眼中带着一丝丝鼓励,我的脑中一片空白,只好目不斜视地盯着黑板,将背得滚瓜烂熟的答案一气叮呵成念出来。顿时,我收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从老师略显赞许的目光中,我知道了,我成功了!

下课了,我还沉浸在那喜悦中同,一阵清风缓缓吹来,那洋溢着丝丝甜味的美好,是您给我的自信和鼓励。这件事,我会永远留在心里,因为是你教会了我自信与勇敢!谢谢您,老师。(黄乐媛  指导老师:李芳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