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教研合一——武冈市水西门龙田中心小学语文课题组开题研究

【时间:2019-03-12 2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萍 曾红娟 肖叶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萍 曾红娟 肖叶珍)为推进学校教研工作有序开展,提高语文教师综合素养,促进学校课题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2019年3月12日,迎着和煦的阳光,武冈市水西门街道龙田中心小学在足球场召开了别开生面的课题研讨会。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姚群老师主持,课题组所有成员参加,学校校长及教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据悉,本学期,龙田中心小学积极响应武冈市教科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号召,率先提出了“以课题促教学”的工作思路。学校坚持“以研促教,教研合一”为原则,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主阵地,鼓励老师从课题研究的既定目标入手,紧紧抓住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努力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本次以青年教师刘雪婷的公开课为序幕,拉开了课题《小学语文阅读教学中情感教育的研究策略》研究工作。

最后,戴国殷校长指出课题研究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我们要重视课题的过程研究及资料积累,特别是材料的搜集整理尤为重要,勉励课题组成员们要群策群力,通力协作,多沟通,多交流,在课题研究中不断修炼与提升,让课题研究在龙田中心小学结出累累硕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