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促发展 教学研讨助提升——广东省佛山市第一中学李志伟名师工作室团队来邵阳县第一中学调研

【时间:2019-03-12 18: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龚演庆 周文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龚演庆 周文清)2019年3月11日下午,广东省佛山市第一中学李志伟名师工作室一行13人来到邵阳县第一中学开展为期两天的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并与该校地理教研组进行文综备考交流,工会主席粟之琼和教研室副主任刘春辉进行了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佛山市一中参观团首先实地参观了该校的体育馆、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赛课室、艺术楼等地,参观的老师们对我校区完备且一流的教学设施、规范的管理、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和精彩的校园文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参观结束后,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地理学科文综备考交流座谈会。邵阳县第一中学校长刘重竹、办公室副主任吴小陆、教研室主任赵响生、以及地理教研组全体老师参与会议。会上,刘春辉副主任首先对佛山市一中的老师们来校参观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培训、教学教研等基本情况。

随后,两校地理教研组各年级备课组长围绕教学难题、试题研究、资源利用、考纲改革等许多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互动式的交流中实现了资源共享,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积极、热烈的研讨氛围,让不同的教育理念在碰撞中产生火花。

3月12日上午教研活动进入教学课堂,两校专家和老师先后听了邵阳县第一中学肖玉芳老师和佛山市一中胡继兰老师授教的<<人口迁移>>和<<农业的区位因素>>两节展示课,接着,结合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两校老师互相进行了点评,并就“各年级段的教材把握”“课堂教学的高效性”“教学理念的创新性”“课堂资源生成的有效利用”等提出了很好建议,最后为两位授课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精彩的点评、专业的引领、高度的提升,让参与听评课活动的老师们获益匪浅。

此次两校间的教学研讨活动为该校教师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机会。活动中大家一致认为只有抱着开放式的学习态度,才能提高教学水平,取得更好成绩,促进学校向着更高、更广、更远方向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