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理学院开展“三走”活动

【时间:2019-03-10 22: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余慧琳 邬启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余慧琳 邬启过)踏入大学以后,学生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逐渐变得不喜出门,将寝室作为大本营,过着教室、寝室两点一线的生活,就算是吃饭也大多点外卖,为此,邵阳学院理学院素拓部开展了此次以“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为主题的“三走”活动

活动于3月9日下午3时在新操场开展,参赛者们意气风发,活力昂扬,每一个人都怀揣着热情,或是热身、或是交流战术。第一项活动内容是“十人九足”,参赛者五人一组,绑上相邻两人的腿进行赛跑,按时间长短计分。比赛稍有难度,场面一度十分混乱,但无论是参赛者还是后勤人员都能流露出会心的微笑;第二项则是“链接加速”,同样是五人一组,后边的人左手抬起前边的人的左腿,右手搭在前边的人的右肩,不能双脚着地,跳步前进,最先到达终点的为胜,看上去是一项很消耗体力的运动,有很多组参赛者都中途散架或是犯规;接下来是第三项“拼字游戏”,根据写在卡纸上所给出的简单的字,添上一笔使其变成另一个字,组出一个字给五分,两分钟计时,哪组组合出的字多哪组胜;最后一项是“单腿接力”,每组人员拿着接力棒依次进行单腿跳,从起点跑到终点,再跑回起点,将接力棒交给下一位,直到每组人员全部接力完成。这是整个活动中最为激烈的部分,参赛者无论男女都奋力冲刺着,为了自己小组的胜利挥洒汗水。

学院希望,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不应该成天埋头苦读于沉闷的教室,让寝室成为大家最亲密的基地,把网络当做最亲近的伙伴。同学们必须想起运动的重要性,应重拾对运动的热爱,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户外活动精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