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求突破 敦本务实促花开 ---记刘述政同志优秀事迹

【时间:2019-03-06 00: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大松【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大松)他勇挑重担,一手抓教学,一手抓政教;他,无论是化学教学,还是生物教学,常常第一。他,就是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教学副校长刘述政。刘述政甘为人梯,默默奉献,洒下一路汗水,留下一串串奋斗的足迹,先后被评为市化学骨干教师、县师德标兵、优秀德育工作者、人防宣传教育先进个人、教育系统艺术工作先进个人、校外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

一、忧而学,做有思想的教育工作者

平日繁忙的工作没有使刘述政同志懈怠学习、停滞不前,反而成为了他提高思想认识、不断追求进步的源源动力。作为一名党员,他坚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一名主管教学、政教的副校长,他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认真履行职责、勤奋工作,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作为一名任课教师,他积极参与各级教育部门组织的各项培训,不断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思想,探索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途径。有所付出才所有收获,用刘述政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他在2018年1月党员学习笔记评比、2018年3月国学征文比赛、2018年9月县初中化学实验说课比赛中均获一等奖,2018年11月撰写论文《小学班级管理之我见》在省级报刊——《科教新报》上发表。

二、学而思,做有深度的教育工作者

屈原在《离骚》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来表示自己积极求进的心态,刘述政的心态就如同当时的屈原一样,为了责任和祖国的希望,虽深知在充满荆棘的春蚕路上,前面的路很长,也很险,但是他不畏困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式由于他始终在不断地追寻和探索,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一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开拓出不一般的工作成绩。“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基地校、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邵阳赛区优秀组织学校、湖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第二届邵阳市青少年科学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学、市小学生数学能力及数学核心素养测评活动优秀组织奖、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主题征文比赛中获优秀组织奖、县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县文明校园、县教育卫生系统先进单位、县中小学机器人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县“快乐合唱3+1”班级比赛优秀组织单位、县教学设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一系列的荣誉接踵而来;组织编排的《魅笠花瑶》节目层层选送,陆续获隆回县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一等奖、邵阳市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一等奖、湖南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一等奖。

三、思而进,做不断前行的教育工作者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教育是一项长期而细致的工程,等不来也急不来。自从教以来,刘述政坚持在教学一线工作,在工作中,他发现思源学校的学生大部分是务工子女,生源质量不是很好,学生素质有待提高,很多方面都有所欠缺。更令人担忧的是在家庭教育中,很多家长只注重学生学习成绩,文明礼仪这一块相对薄弱。刚开学一个月,就“大事没有,小麻烦不断”,而刘述政秉承的一向是“教育无小事”的原则。因此,他立即督促政教处、教务处相关负责老师立刻行动起来,与他们一起制定相关方案,以点带面,开展“弯腰洁校园”、“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把文明礼仪教育切实落到实处。

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热爱学习、刻苦钻研、师德高尚的刘述政同志深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深受领导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但他总说:“我做的还不够好,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德国著名的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过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刘述政同志大概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的那缕清风,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的那抹阳光,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那座桥梁——不求名留青史,但求无愧于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