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希望小学狠抓开学安全教育工作

【时间:2019-02-21 14: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本智 段文华 杨卫文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吴本智 段文华 杨卫文)“平安是吉祥,健康是幸福,良好的身体才是学习、工作、生活的本钱。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珍爱生命,珍惜幸福的学生生活。”2月20日,城步希望小学全校46个班级成功召开了开学第一课,积极开展了德育教育和安全教育。

据悉,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有:一是拒绝校园欺凌,反对校园暴力。要自觉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发扬团结友爱的优良传统,增强守法守纪意识,反对欺凌和暴力行为。如有欺凌行为,要及时报告老师。二是做好劳动活动时的安全。三是注意交通安全。马路不是游戏场所,不能在道路上玩耍;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规则,还要互相提醒,相互监督,相互照应,当一名维护交通安全的"宣传员";不坐"三无"车辆;过马路时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靠右行;在城市里还要注意走斑马线,走人行道。四是提高食品卫生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不在路边小摊点、无证无照的商店买东西,不买"三无"过期变质食品,不暴饮暴食。在校外不能随意的相信别人,碰到有人问路时我们只能指路不能带路,不能和不熟悉的人一起玩,遇到坏人时应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天气炎热时,不要去河塘里洗澡。五是要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不迟到早退旷课,不违纪;严禁购买、收藏、携带管制刀具;爱护学校财产,不损坏公物;配合门卫人员的管理工作,保证校园的安全。六是注意增强"防火防盗"意识。随时做好防火防盗工作,要保管好自己的钱物,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如果发生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老师。七是做好课间活动的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