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高桥镇聚力一盘棋全面部署新学年工作

【时间:2019-02-19 16: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彬)2月19日,新宁县高桥镇中心学校召开新学年教育行政会议,镇属学校校长及中心学校领导与会,会议由中心校校长何先舟主持,并做了全面的学年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9是教育质量提升的关键之年,是教育大事要事落实之年,是实现教育形象大改善、教育环境大提质的重点之年。全镇上下要抓住“义教均衡迎国检、教育两督迎省检、消除大班额、教育扶贫国家验收、新高考改革”等“五大重点工作”契机,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优化教育环境,改善办学条件,书写学校发展和质量立校之大笔。全体教职员工要围绕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抓好落实,以党建工作引领学校日常工作,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快教育优化脚步,竭尽全力提升教育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级、省级检查。

会议强调,新学年要围绕高质量核心工作,打造一支务实肯干、思想过硬、作风正派、成绩突出的教师队伍。不断完成学校精细化管理,完善岗位机制建设,完善教师管理和学生管理制度。要落实省市县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方案、计划、制度及措施,要围绕“科学管理、高效管理、人文管理和目标管理”的要求,加强教师上课、辅导、业务进修、校本课程、教研教改工作力度。要切实做好学校毕业班窗口形象工作,积极挖掘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要强化常规管理,将教师执勤、教师上岗、教师督查、教师师德等工作联系起来,培养他们的热情、激情、感情,带领老师共创事业、共守规矩、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制定符合学校发展的目标、措施,要围绕教育质量检测制定教育教学奖惩方案。要做到目标实、措施明、态度硬、保障到位。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回归教育本质,以质量论英雄。要规范办学行为,努力抓好教育均衡、教育减负、师德师风工作。要求各学校扎实开展教育教学教研教改活动,创新教育管理。要围绕“教学质量”和“五大重点”展开工作。要做好校园安全、后勤服务、教育扶贫、综治安全等保障工作,以风清气正、和谐发展、保障有利、平稳舒适为目标抓落实、抓部署、抓典型、抓效果,并就学校开学工作进行了周密布置。

会议形成了统一共识和步调,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执行各级会议精神,认真部署全年工作,以高度的热情和百倍的力量投身新学年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