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砂石中学2018年教育教学质量再获丰收

【时间:2019-02-19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飞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飞智)2月18日,笔者从邵东县开学工作会议中了解到,2018年,该校坚持品位立校、质量兴校,教育教学质量再获丰收。

在初三学业水平考试中,学校综合质量居全县前23名,有47名学生毕业成绩分数达省重点高中录取线,上线率达25%,尤其是在省重点高中九科知识竞赛中,以13人上线的优异成绩再展雄风,赢得了广大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学校在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大课间比赛中,喜夺县二等奖;在千辛万苦的职高招生中,获县二等奖;在竞争激烈的县级初中生篮球比赛、田径运动会上均创佳绩,这是我们用心血、汗水和智慧拼出来的,干出来的,擦亮了纯粹教育这张名片,成就了砂石中学教育人美好2018!

在省级论文评选中,杨俊杰、刘佳宁等5位教师撰写的论文获省二、三等奖;“青蓝结对”教研教改活动中,杨和平、鲁小艳代表学校参加县级教学比武,分别获县一二等奖;在各级各类评比表彰中,杨文伟、金敏等7名教师获县嘉奖,杨向军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申贵斌、齐小玲等27名教师在第34个教师节上被评为镇优秀教师,刘佳慧,徐帆等6名教师撰写的教案被评为镇优秀教案,张向阳,岳婷婷等7位教师被评为校常规先进个人,赵琼辉、杨志远、宁初连等5位教师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

2018年,该校完成了四改三化、电网改造、食堂维修、校园文化等建设工程,靓丽了校园;高标准配置了“班班通”一体机4台,办公室添置了空调、饮水机、烤火炉等设备,钢架希望天桥投入使用,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为师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优质服务。

据悉,该校在2019年工作中将坚决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五育并举理念,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学生人文关怀与心理健康、禁毒等专题教育,以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为载体,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抓早抓小抓好养成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生存。全面推进标准化管理,在“精”字上做文章,在“细”字上下功夫;革新传统教育手段,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工程;探索“高效课堂”教育教学规律,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要效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初三学业水平考试确保校级综合质量居县前20名,省重点高中上线率达毕业人数的30%,力争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再创佳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学校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技艺双馨的教师团队,从而全面规范办学行为,办家长满意的学校,创学生健康成长的乐园。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新建教师周转房40套,让教师安居乐业,修建好250米塑胶运动场,让学生充分享受阳光体育。抓细抓实安全综治工作,为学生的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积极营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加强家校联系制度,积极协调校群关系,争取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支持关心学校发展,解决学校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