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郦家坪镇中心学校: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时间:2019-02-18 15: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文 刘恒 杨斌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文 刘恒 杨斌华)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会辐射作用,加大对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2019年2月16日上午,邵阳县郦家坪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中心学校主要领导、各中小学校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等28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中心学校综治副校长王建华讲述和剖析了毒品的危害,成年人、青少年是如何走上吸食毒品的道路,以及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中心学校校长刘恒做了强调发言,要求各校校长在开学时组织学校师生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活动,利用知识窗、黑板报、横幅、标语等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社会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良好的禁毒教育环境,防止毒品的传播蔓延。

通过此次讲座,各学校进一步提高对禁毒教育的认识,提升我镇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专业化水平;学习撑握毒品预防教育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不断拓宽视野,提高对青少年学生的教育转化能力,切实发挥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主阵地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