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春风行动”在路上

【时间:2019-02-03 15: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许志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志明 李新光 许东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根据县新办通字〔2019〕4号通知精神,在全校贫困家庭学生中深入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春风行动”。

1月31日,崀山培英学校团委书记李新光、高二年级主任田彦冬、初三年级主任李立夫以及李杰老师一行四人跋山涉水,慰问学校在读贫困学生。

他们首先来到崀山镇最边远的深冲村贫困初三学生欧阳波家,欧阳同学家住陈年老木屋,家里经济来源少,非常困难。随后看望了各个年级组推荐的贫困学生,如万塘乡的高三一女生,其父亲残疾,兄妹同时上学,经济拮据;金石镇水头村的高三女生李艳红,母亲患癌症,家徒四壁;马头桥镇的高二女生田海娟,一家寄住在大伯家中;马头桥镇的初三女生蒋冬犁,父亲残疾;一渡水镇的高一朱飞飞同学,家中仅有三间平房。

“春风行动”的领导和老师不仅给贫困学生送去了红包,也送去了培英学校的温暖。每到一处,鼓励贫困学生不怕困难,努力读书,励志成才,改变贫困生活处境。接受资助的家庭和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让孩子认真学习,努力拼搏,学有所成,争取早日回报社会。

”春风行动“暖人心,教育扶贫显真情。在这次教育扶贫”春风行动“中,培英学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位参与”春风行动“的领导和老师行动积极,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不畏天寒地冻,不惧山高路远,走村进户,把贫困学生的信息摸准,把学校的关怀送到家。培英学校一贯重视教育扶贫工作,每年都组织骨干力量,让教育扶贫行动落到实处,温暖人心。

培英学校的教育扶贫”春风行动“一直在路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