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迎春亭中心学校“迎新年校园文化进乡村”走进荆竹铺镇九塘村

【时间:2019-02-02 1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建歧 段红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建歧 段红玲)寒冬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北风阻不断心中的暖流。炮竹声声辞旧岁,梅花点点迎新春。2019年1月31日,武冈市迎春亭中心学校“迎新年校园文化进乡村”走进武冈市荆竹铺镇九塘村,为返乡农民工、农村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为了让城乡老百姓共享文化成果,迎春亭中心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进行工作人员分工,选定节目内容。一字儿排开的四台校车,承载着九塘村数千父老乡亲和迎春亭中心学校上万名师生的殷殷希望。

寄托着武冈市委宣传部,武冈市文广新局,武冈市教育科技局,武冈市卫计局,武冈市环保局,武冈市荆竹铺镇党委、政府,九塘村支两委的拳拳嘱托,我们在荆竹铺镇九塘村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在迎春亭办事处中心学校、武冈市城市公馆项目部、武冈市乡乡嘴、武冈市步步高超市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武冈市万泰轻钢别墅、武冈市龙跃李汽车服务中心、武冈市叫了只烤鸭专卖店的帮助和支持下,今天,我们歌唱生活,喜迎新春,开启了我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新篇章!

在武冈市荆竹铺镇九塘村2019年春节联欢会现场,虽然天气寒冷,但气氛暖意融融。迎春亭中心学校领导们特邀请了司马冲镇九年制学校王喜元书记,头堂小学许泽标校长,水浸坪蛮山小学易云松校长等武冈书法协会会员,为九塘村乡亲们义务书写春联,书法家们纷纷挥毫泼墨,一幅幅吉祥如意的春联,为即将来到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武冈市荆竹铺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也来到活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为九塘村乡亲们免费做测血压,测心率等身体检查,让乡亲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迎春亭中心学校唐时申副校长介绍特邀嘉宾。特邀嘉宾有:武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刘旭明同志,武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健同志,武冈市宣传部副部长陈泱同志,武冈市文广新局局长谭文同志,武冈市环保局局长周志军同志,武冈市卫计局副局长林东兰同志、黄湘海同志,武冈市荆竹铺镇党委书记龙强同志,武冈市荆竹铺镇镇长周强同志,还有已退休的原政协常务副主席李永湘等老同志莅临活动现场,让大家备受鼓舞!

接下来,武冈市荆竹铺镇党委书记龙强同志致辞。武冈市宣传部副部长陈泱同志宣读“三下乡”实施方案。武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健同志讲话。武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旭明同志宣布“2019年武冈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锣鼓喧天,九塘人民欢天喜地告别2018。舞步欢快,九塘人民干劲十足迈向2019!在欢乐喜庆的广场腰鼓中,荆竹铺镇九塘村2019年春节联欢会暨迎春亭中心学校校园文化进乡村活动正式开始!

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后,领导们上台与主持人及演员们亲切合影。

快乐的时光总是太短,幸福的时刻让人留恋。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喜迎春节,文化下乡,弘扬传统文化,建设美丽乡村,我们一路同行,责无旁贷。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天遂人愿,阳光明媚,载歌载舞,欢乐吉祥,我们欣喜地看到,九塘村的父老乡亲把幸福写在了脸上。活动形式多样,节目精彩纷呈,尤其是我们的免费送春联迎新年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迎春亭中心学校师生优秀的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又进一步拓展和扩大了精准扶贫的效果,治穷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文化进乡村,智慧入家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