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胡进文同志事迹有感

【时间:2019-01-15 11: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婷婷【字体:

今天,学校组织了全体教师向胡进文同志学习的活动。

读了胡进文同志的履历,深深被他在教育事业的成就所折服,30年的从教经历,让他收获颇丰,获得很多殊荣,这让我们这些新进的老师望尘莫及,然而,无限“风光”的背后,却是无数个深夜加班的身影,无数次为学生答疑解惑的场景,我曾以为我算是一名好老师,以为给学生多补几节课,多上了些课外知识,给他们烧了几壶开水,制作了几张生日卡片就是心系学生的好老师,与胡进文同志相比,甚是惭愧。胡进文同志鞠躬尽瘁的敬业精神,精益求精的精神追求,爱生如子的大爱情怀,值得我这名新进的老师好好学习。

胡进文同志不仅是一名优秀的人名教师,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老党员,处处以身作则,坚守道德情操,坚守党的使命,在教育行业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他可以自豪的说,他光荣的完成了共产党赋予他的神圣使命。而同时作为共产党的我,要以他为榜样,忠于事业,爱岗敬业,潜心钻研,心系学生,成为一名向他一样的厚德载物,宽仁博爱的人名教师,展示新时代为人师表的教师风范。

然而,读到他因深夜工作而突发疾病去世的消息时,我不禁潸然泪下,唏嘘不已,我本泪浅,上课时读到感人的课文都会哽咽,更何况是这样一位优秀的人名教师去世的消息,他对于教育事业是一丝不苟、殚精竭虑的,而对于自己的身体却是毫不负责,我猜想,他是不是以为他的身体和他的意志一样,能无坚不摧,屹立不倒?也或许,这是他对身体下的铁命令,但是,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和无数次的深夜加班,已使得他的身体身不由已了,这是他的失误,他的去世给教育事业带来损失,给他身边的人造成伤害,这让他深爱的学生从此再不能接受他的教诲,让共事多年的同仁再也不能一起切磋技艺,让他的亲友从此失去家人的陪伴,他可能不曾想到这些,倘若有一丁点的为自己着想,他的身体不可能毫无预兆,可他的心思全用在了他的教育事业上,全花在了自己的学生上,令人感动的同时,不禁要责怪他,倘若时间能倒退,倘若我正好有幸在这位前辈身边工作,我一定要提醒他,让他保重身体,只有这样,他才能为他心爱的教育事业奉献更多。

胡进文老前辈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是光荣的一生,是不虚此行的一生,他带给了我榜样的力量,是挂在我道路前方的明灯,指明了我前进的方向,他的身体倒下了,但他的精神将屹立不倒,无论是作为一名人名教师,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誓师我将是他精神的守护者和传承者。(荷田乡黄皮小学 陈婷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