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丁山小学举办“经典国学诵读暨校园艺术节“活动

【时间:2019-01-12 17: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梁琳)1月11日,隆回县六都寨镇丁山小学校园一片欢腾,呈现出浓浓的喜庆气氛,以“放飞梦想·超越自己”为主题的“经典国学诵读暨校园艺术节”庆祝活动顺利举行。举办本次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受到经典国学的熏陶,提升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参会的嘉宾有镇中心校刘校长、肖校长、阳主席,该校阳校长、刘主席、刘主任、宁老师等担任评委,邵立平主任、聂宁仪老师担任节目主持人。

上午9时,庆祝活动正式开始,该校廖仁元校长作了精彩的致辞,回首往日,展望未来,向全校同学致以新年的问候,希望全校同学努力学习,争做好少年。全校师生共推选17个经典诵读节目、8个歌舞节目参加此次汇演,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同学带来的经典国学诵读与吟唱《笠翁对韵》,他们配合着古典音乐抑扬顿挫地诵读着,一招一式都透露着深厚的国学韵味,让台下的同学、家长赞不绝口。同时获得参会领导及嘉宾的一致好评。

汇演结束后,中心校领导、该校校长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经典国学朗诵节目中六(2)班《笠翁对韵》、二(2)班《《四季诗韵》》、四(1)班《国学礼赞》皆荣获一等奖,六(1)班《中华少年》、四(2)班《中国孝礼》、三(2)班《游子吟》等节目获得二等奖。歌舞表演节目中,二(1)班《大梦想家》、二(2)班《七彩童年》、六(1)班《不染》荣获一等奖。本次“经典国学诵读暨校园艺术节”庆祝活动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获得圆满成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