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高考语文研究专家马恩来老师高考作文讲座侧记

【时间:2019-01-11 22: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许志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志明)1月10日下午,崀山培英学校小学部艺术楼五楼济济一堂,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深圳名师、高考语文研究专家马恩来老师来到该校给高三高二学生做了一场高考作文命题破解及应对策略的讲座。培英学校陈维凡校长、谭贤伟常务副校长、李东明副校长及相关行政、培英学校小学、初中、高中语文组教师及近300名学生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马恩来老师是新宁人,二十多年前从新宁荣调深圳,多年辛勤耕耘,换来硕果累累。现在是广东省正高级教师,深圳市语文学科带头人,深圳市福田区首席教师。

马老师一开场就用新宁本地话介绍了自己,一下子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高考作文专题讲座分为两大块,他首先分析归纳了2018年全国高考八套试卷的作文题目,以“时政作文、文化作文、说理作文”三类来进行概括;对自恢复高考制度40年来的作文命题特点及趋向进行了归纳,将2019年高考作文的命题趋势进行了分析和展望;从素养、思维、技巧三个方面提出了高考作文的应对策略:重视多元阅读,提升人文素养、努力培养批判性思维和逻辑思辨能力、掌握一定的写作技巧。整堂讲座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高考作文备考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本次活动由培英学校高中部教务处戴振华主任主持,陈维凡校长作总结讲话。马恩来老师先后在省内外做过数十场有关高考专题讲座,反响强烈,好评如潮。这次讲座为他此次高考作文的巡回演讲划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