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一一雪

【时间:2019-01-10 10: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紫艳【字体:

雪伴着怒吼的寒风,悄悄地走来了。马路上,行人寥寥无几,大家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在刺骨的寒风中匆匆走过。只有路边那光秃秃的小树,迎着呼啸的北风尽情地摇摆。

下雪了,鹅毛般的雪花从天空飘下,天地间一片白茫茫的景象。许久不见的笑容挂满人们的脸颊,过年的气氛再次萦绕在人们的身边。雪花,让文人骚客浮想联翩。难怪诗仙李白如此赞美她:“瑶台雪花数千点,片片吹落春风香”。雪花,不仅被人赞颂,更能使人看到春天的曙光。片片洁白的雪花随风飘舞,摇曳多姿,像鹅毛,像柳絮…尽情地在天地间展现她的婀娜。转眼间,大地上白茫茫的一片:雪花姑娘为大地母亲盖上了一床厚厚的被子,给树爷爷也穿上了新棉袄......

雪停了,人们纷纷从屋里奔出来。只见屋顶白了,树白了,公路也白了......到处是银装素裹!看到这美丽的雪景,我不禁想起了毛泽东主席《沁园春·雪》里的一诗:“山舞银蛇,原驰蜡像,欲与天公试比高。”最欢喜的,莫过于我们孩子,堆雪人、打雪仗,好一派热闹的景象!

雪,你是春的摇篮!雪,我爱你!

(张也 指导老师:杨紫艳  )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