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那片黄土地

【时间:2019-01-08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紫艳 【字体:

家乡的黄土地,哺育了家乡的祖祖辈辈,也哺育了我们。

春天,黄土地显得淡雅秀丽,大自然孕育了一整个冬天的生机都显露出来。嫩绿的小草伸展开手臂,像一个个灵活的舞蹈演员;树芽儿探出鹅黄的小脑袋,像一首首动听的诗歌;还有那一片一片叫不出名字来的野花,像天上的繁星一眨一眨的……人们把种子播撒在黄土地里,也撒下了全年的希望。瞧,他们露出了多少对这种子的希望和欢喜。

夏天,黄土地异常兴奋。那一望无际的麦田,在阳光的照耀下,黄金般闪亮,微风轻轻一吹,荡漾开来,掀起了层层波浪。黄土地为此自豪,为此而骄傲,为此吟唱着丰收之歌。麦收时节,当雄鸡还在梦乡中,人们就已经动身,开始忙碌了。太阳出来了,她看到人们如此勤劳,一下就羞红了脸。太阳升高了,地上像着了火一样,炙烤着黄土地,炙烤着人们。人们却乐此不疲地忙碌着,汗水一串一串地流淌着,事情一件一件的完成了!秋天,黄土地显得更加的绚丽多彩。红红的高粱弯下了脖子,好像顶不住充实的脑袋;黄澄澄的稻谷低垂着头,在努力承受沉重的负荷;金黄的豆荚咧开了嘴;玉米露出黄灿灿的胡须……人们开始了一年一度的秋收,忙得不亦乐乎。听,匆匆的脚步声,传出人们急切收获的心情。看,愉快的笑脸,尽显他们丰收的喜悦……

冬天,寒风呼啸,黄土地冬天,寒风呼啸,黄土地显得荒凉萧瑟,但黄土地上的塑料大棚里却春意盎然,各种蔬菜竟相生长。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似乎明白了点什么?在这片黄土地上,辛勤耕耘着的他们――农民伯伯,才是这片黄土地的脊梁。

啊!家乡的那片黄土地!(杨钡钡指导老师:杨紫艳 )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