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凤凰谷

【时间:2019-01-07 10: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紫艳 石佳媛【字体:

新邵县酿溪镇沙湾小学:石佳媛  (指导老师:杨紫艳  )   

我去过山清水秀的九寨沟,登过巍峨的黄山,爬过雄伟的长城,游过婀娜多姿的西湖……但我最爱家乡迷人的凤凰谷。  

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有幸和老师一起游览凤凰谷。当我一踏入谷口,就像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这不是仙境吗?只见那一帘帘瀑布倾泻而下,像一条条银白色的带子。旁边长着一丛丛茂密的树木,组成一片山林。亭子出现在石梯的中端,有一层层轻纱般的雾笼罩着,给凤凰谷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看到这迷人的景色,你会情不自禁感叹一个字:美!我慢慢地爬着,一步一步,当爬到亭子时,我往远处望去,只见青山含黛,层峦叠翠。小瀑布流下的流水积成一个个小湖。我将手伸了进去,啊!好凉好凉!我站在湖边,潭水悠悠,倒影楚楚,心也融融,情亦浓浓。山中的一草一木都让人赏心悦目。我们继续向上爬,人开始变少,最后只剩下何老师、何锡龙、黄禾和我四个人了,我们互相鼓励,非登上山顶不可。一路上,树一样茂密,却多了几声鸟鸣,让我想起一句诗:“绿荫不减来时路,添得黄鹂四五声。”走着走着,天下起了蒙蒙细雨,小伙伴们个个体力有些不支,何老师叫我们小憩一下,我们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只见一条小溪从山上顺流而下,清澈无比,里面有很多五彩斑斓的石头,两边的树木和野花倒映溪中,像一条彩色的飘带,莫非是哪位仙女游览美景,走得匆忙落下的丝巾吧?小憩过后,天色已晚,雨也大了起来,阵阵凉意袭来,山中不宜久留,何老师叫我们快快下山,我们只得恋恋不舍地离开。

啊!迷人的凤凰谷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旅游不用去远方,好风景就在我家乡。欢迎朋友来游玩,免费导游我来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