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水长流

【时间:2019-01-03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向荣【字体:


有些幸福,看似可以守望一生无穷尽,于是便毫无忌惮的挥霍,直到某一天反手,才发现自己除了回忆,什么也抓不到。才发现,幸福真的需要细水长流。

对于李隆基而言,在没遇到杨玉环之前。他需要守住的,只有天下。生在帝王家。他深谙成王败寇的道理。所以他不敢有一丝松懈,励精图治。不断地使国家强盛,也乐享了一时的太平天下。

在遇到杨玉环之后,他突然发现,除了江山,他需要守住的,还有她。

后宫佳丽三千,美貌多才的并非只有杨玉环一人。在杨玉环之前,盛宠的是梅妃,然对于杨玉环,却是独宠,为她摒弃弱水三千。他对她,不止因她的才貌,更有知音的赏识与心灵的契合,到最后,逐渐升华为爱。

他以为,美人与江山他可以兼得,然而朝堂之上。他满心想的只有玉环。他看见玉环回眸,对他嫣然巧笑;他看见玉环着装,为他倾城一舞;他看见玉环挥指,十指翻飞奏着仙乐……他身在朝堂,心却早已飞到玉环身边。对于朝政,他的心思早不在其上,每日的早朝只是例行其事,只盼着早点下朝。

他一日一日地缩短早朝的时间,到最后,干脆罢朝,日日歌舞升平。

当江山与美人只能选一样时,他选择了后者,从此不理朝政。

他整日留连于后宫之中,却只为他一人。

他看着她着着霓裳,为他舞了一曲又一曲《霓裳》;他看着她持着琵琶,为他奏了一曲又一曲仙乐。可他从未觉得厌烦。他甚至觉得,只要有她相伴,他便是幸福的了。

有时,他也会心血来潮,为她伴鼓,和她共舞。甚至放下他的帝王尊严,陪她玩一些平常人家的游戏,只因为她喜欢。

为了她,他可以拒见群臣。贬谪忠臣,任奸佞小人当道,他不是不知,他只是不喜欢忠臣指责玉环的不是。他只是想更好地守住这一份爱情。使它真真正正地和根发芽,所以他不理朝政。只为,守住她。

他以为,只要他相信彼时当年少,那么好时光定不会负他。可他终究还是错了,因为他是君王。因为他的这种幸福是建立在天下百姓痛苦这上的。所以他和她的幸福不会长久。

当叛军攻入长安,他站在城墙之上,看看无数无辜百姓血染成河,他不是没有动容过,可大错已经铸成,他说他无力挽回,只能一错再错。

所以那个时候,他也只心心念念只记得带玉环一起离开。

可众怨难平,一切的一切还是来了,最后,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不得不把她推向断头台。想阻止,却又无能为力。

原来,天子也有无奈的时候。

那一刻,他突然省悟了。他回想着自己挥霍的幸福。错过的责任,蓦然想到“细水长流”这四个字。

原来幸福如此简单,只是细水长流,细水长流而已。

谢向荣 指导老师:杨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