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城区二小教师年度心得

【时间:2019-01-03 10: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平)“做一名纯粹教师,一名有魅力的教师。”这是成为教师以来听到最耳熟能详的教育界对教师的要求,也是我给自己定的指向标。被呼为“周老师”的四个年头里,我一直埋着头努力向前走,乐此不疲。此刻,我想和同行的你们一起抬头望望路,既展望未来的路,也回望走过的路,和陪伴我成长的那些人,那些事,说说心里话。

一、可爱的孩子,请你听我说

我有话要对你说,我最亲爱的四年级141班孩子们。一直以来,都想和你们说一声抱歉。2015年,稚嫩的我遇到了天真烂漫的你们,年轻的力量作为学校的新鲜血液,总是繁忙的,我也不例外。而每个班级总会有部分个性突出,颇具棱角的孩子,教学常规在那个时候,我是抓得不好的。每次听到艺体组老师与我反应你们纪律不好时,我总会责怪自己陪伴你们的时间太少,精力分出去给其他工作太多。好在我们的磨合还算顺利,语文课上,我们的默契越来越足,小组合作评比的从未间隙锻炼出一批能干的班干部,你们也停止了在我忙碌时以故意喧嚣引起我的注意,开始独立当家。每一年你们都在用进步给我惊喜,你们喜欢班会活动,期待公开课,敢于表现自己。经典诵读苦苦排练一个多月,比赛那天,台上的你们都极其认真,努力地露出八颗牙齿给观众看,宣布特等奖的那一刻,你们的泪水汗水在这一刻释然,老师,以你们为荣。就在这个学期的青蓝讲坛比赛课上,我决定带你们上四年级下册的《琴声叮咚》,课上,你们的朗读,你们的表达和写作又一次让别人记住了141这个班级。听着你们课上自信的表达,深情的朗诵,仿写起来文采还颇让我刮目相看。你们这群瓜娃子,真的悄悄地已经长大了,长成了自信的模样。我不禁开始害怕两年后的分别,但又希望你们飞得更高更远。

二、良师益友,请您听我说

年长的老师总对我说,“你们现在太幸福了,学习机会多,引路人也多,我们以前都是自己摸黑跌了无数跤才成长起来……”是呀,感谢学校两届青蓝讲坛的师徒结对,我有幸走近了你们,善思肯钻的杨贤珍老师和爱生如子的刘慧丽老师,正因为前行的路上有热爱教育,痴于教研的你们,我不知少走了多少弯路。2017年,教同一年级的我们总会相互约课,师徒结对汇报课上,谢谢杨老师的信任,是您,鼓励我尝试挑战古诗《游子吟》,让我对古诗文教学的思路更为清晰。师从刘老师的2018年,您让我对语文的热爱又深了几分,上学期的约课,为了上好绘本课《我爸爸》,我几番试课,您都耐心指导。本学期汇报课《琴声叮咚》亦是如此。您说,每一次都能让听课的人看到我的成长,我的进步,足矣。更幸运的是,2018年,我还有幸成为了邵东单少娟名师工作室的学员之一,同行的路上,又多了许多良师益友……

三、魅力二小,请你听我说

我有话要对你说,我最亲爱的学校——城区二小。是你,接纳笨拙而又不太自信的我,肯定我的闪光点并不断给予鼓励。为了让我们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你不仅为我们创造良好的教研氛围,搭建各类教学比赛平台,还给予了我们宣传通讯和党建平台锻炼机会。三年里,你用你的博大和包容,让我从一个稚嫩的幼苗逐渐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大树。还记得2015年的夏季,初次踏进校园的我像一只无头苍蝇,找不到方向,你第一时间发现我热爱摄影,便鼓励我开始写作。不敢辜负你的信任,唯有埋头奋进,好在你愿意等我进步,以前抓耳挠腮一整个下午才能挤出一篇文章,现在,只要静下心来,写作的速度和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升。2016年,你告诉我,恭喜你!从邵东县558位通讯员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届“邵东县十佳通讯”。这份欣喜,宛如就在昨日,望着厚厚一沓稿件,捧着那张散发着芳香的证书和透明的奖杯,我唯有深深感谢你的栽培。除了通讯员工作,2018年,你给予了我更大的信任——担任城区二小党支部的党建专干。每次说起党支部这个大家庭,大集体,我都是满脸自豪,党建工作日渐繁琐,但我却不觉得劳累,因为,在这个集体里,所有的支委成员,党员都是那么兢兢业业,一心向党。我们走社区,下基层,结对帮扶献爱心,凝聚力量齐向前。我自豪,我是这个优秀而又向上的党支部的一员。2019即将来临,我亲爱的学校,你,会陪着我继续成长的,对吗?

我有话要对你说,亲爱的自己。未来的日子里,请你珍惜每一次眼前的机会,感谢每一位帮助过你成长的人,感恩生活中温暖的细节,继续做一个纯粹的、幸福的教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