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雨山中心小学教师获2018年邵阳市综合实践活动课比赛一等奖

【时间:2018-12-16 0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文娟 王双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文娟 王双进)近日,从邵阳市教育局获悉,在2018年全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成果展示比赛中,隆回县雨山铺中心小学王双进老师执教的《滩头手工古纸文化技艺传承与创新研究》优质课程获得了一等奖。从2010年到2018年的9年里,王双进老师一共7次参加邵阳市及隆回县教育局举办的语文、科学、综合实践活动等学科的教育教学竞赛活动,每每脱颖而出,七次均获得县、市一等奖,在教育部门传为佳话。

王双进老师虽然身为一名中老年教师,却始终抱着一颗年轻的心态,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学生们一直把他当做一个大朋友。在教学活动中,王老师充满激情,充分显示出一名中年教师的人格魅力,师生们乐教乐学,凸显青春活力,一节课总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

王老师兴趣爱好广泛,除了担任小学三年级一个班的班主任兼语文、美术、音乐等科目的教学之外,还兼任全镇青少年科技创新辅导员、教育通讯员。王双进大公无私,每年要从工资与稿费中掏出八千多元,用于开展科技实践活动。辅导学生连年在国家或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研究性学习大赛中获奖,数以千计的通讯报道在各级媒体发表。王老师本人的事迹也多次在《科教新报》、《邵阳日报》、湖南教育网、邵阳新闻网、隆回新闻网等媒体报道。

王双进虚心好学,注重终身学习。2010年10月至11月,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通过层层筛选,派遣他去北京大学研修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并顺利结业。回来之后学以致用,硕果累累。他撰写的教案、导学案,多次在县教育局荣获一等奖。2010年7月,撰写的教案设计《空气占据空间吗》,荣获绚丽年华第三届全国教育成果展一等奖。


相关链接:

由于工作热情高,无私奉献,王双进老师教育教学成绩斐然:在最近九年里,一次获得湖南“实事助学基金杰出教师奖”,一次荣获第四届全国Tcl希望工程烛光奖创新奖,王老师两次获得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签名的全省中小学芙蓉创新奖优秀科技辅导教师奖,一次被评为湖南省优秀科技教师,八次获得湖南省教育厅颁发的全省中小学研究性学习成果优秀指导教师奖,一次立市三等功;在最近十五年里,王老师五次被评为邵阳市青少年科教工作先进个人,八次记县三等功,十多次被评为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或师德标兵;在每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中,王老师所教科目学生的成绩,总在全镇前列;自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以来的三十多年里,在一年一度的年终考核中,王老师除了三年因所在职称没有指标或工作调动外,其余每年考核结论为“优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