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城乡建设学院组织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宣讲活动

【时间:2018-12-15 16: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彪 李止危 钟千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彪 李止危 钟千惠)为教育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勿忘国耻,珍爱和平,12月13日19时,由邵阳学院城乡建设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组织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宣讲活动于明德楼南栋教学楼举行。

在主持人庄严肃穆的开场中,与会同学以默哀的方式表达了对81年前死去的中华同胞们的沉重哀悼。随后,宣讲者通过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再现了1937年那段震惊中外、惨绝人寰的历史事件。在座同学听得聚精会神,面对日本令人发指的罪行义愤填膺。最后,与会同学齐声朗读了《和平宣言》,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了大家对和平生活的祈愿与追求。

本次宣讲会要传达给大家的就是,南京大屠杀虽已变成记忆,沉淀在历史的长河当中,但是它永远存在于人类历史长河中,时刻警醒我们中华之梦亟待复兴,强国之梦亟待完成,重任在身,青年当自强,勿忘国耻,兴我中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