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第三中学第五支部举办“离岗不离党”党史知识竞答赛

【时间:2018-12-15 12: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济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济中)12月14日上午,邵阳市三中行政会议室热闹非凡,中共邵阳市第三中学第五支部(退休支部)正如火如荼开展党史知识竞答赛,现住本市的23名退休党员全部到场参加。

早在一个月前,退休支部书记刘济中就从党史知识题库下载了135个题及答案印发给了每个党员。上午9时,退休党员们不顾天气严寒,准时来到会场。已78岁高龄的前副校长付千和同志一到场便跃跃欲试,称已把135题背得滚瓜烂熟。23名退休党员全部到齐后,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党支部书记刘济中同志开门见山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即促进同志们加强学习。他讲道:“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习要落后,我们都是退休人员,年纪大了,眼睛花了,腿脚笨了,脑子反应慢了,给我们的学习带来了困难,但不能知难而退,而是要知难而进。列宁曾说:‘学习,学习,再学习。’因此,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 ” 

紧接着,党支部组织委员文曙涛同志出题,宣传委员孙文隆同志做裁判,竞赛开始。黄新国同志第一个抢答成功,紧接着是年逾八旬的前副校长张绍华同志抢答成功。连十年前做过开颅手术的前党书记赵子云同志居然紧随其后抢答成功,现场比赛氛围浓厚。党总支派到退休支部协助资料整理工作的郭书香同志将这些珍贵的瞬间记录在相机里。临近中午,活动结束。

据悉,近年来退休党支部成员参与党日活动热情高涨,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决拥护党中央核心和权威,切实落实上级的各项决议,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主动学,在灵魂深处闹革命,充分发挥夕阳红的无限光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